好學才能學到知識

只有好學者,才能在無邊的知識海洋裏獵取到真智才學

網絡與新媒體專業怎么樣?學習什么?前景如何

f:id:vansoler:20200814173428j:plain

網絡於新媒體專業是基於花互聯網等新型媒介形態對新聞傳播行業以及對社會的巨大推動,隨著數字時代的發展所需,順應移動互聯網媒介的融合趨勢要求產生了新的新聞傳播類的新專業。該專業是對2011年開始招生的新媒體與信息通過網絡技術專業學生進一步研究發展。

大學高校新媒體專業,學的內容大概有以下內容:新媒體技術導論、新媒體概論、視聽語言、數字攝像、多媒體信息編輯、數字視頻編輯、面向對象的程序設計、數字攝影、新媒體信息策劃、手機媒體研究、網絡傳播、大眾傳播、傳播心理學、新聞學概論、新聞采訪、新聞寫作、中外新聞史等。網絡與新媒體專業主要培養複合型人才,能夠熟練掌握網絡新媒體信息傳播知識與實踐技能,能熟練運用網絡與新媒體進行信息采寫、策劃、傳播,兼具新媒體組織運營和管理能力,擁有寬廣的國際視野和進取的創新精神。

培養要求:具有深厚的傳播學學科背景和的網絡與新媒體的知識結構;既懂得傳播規律,也懂得市場規律,在開闊的國際化視野中,形成對當今互聯網業和數字傳媒業運營的整體性、綜合性把握,將知識轉化為創意、策劃和執行能力;具有良好的自學能力、書面與口頭表達能力和社交能力;具有較強的綜合運用專業知識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實踐能力;在專業領域內具有較強的創新意識和一定的創新與整合能力;掌握借助科技手段完成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研能力;具有在IT、傳媒領域和相關的文化傳播行業經營管理的能力;換言之,本專業致力於培養在數字時代具有良好專業素養與較強綜合競爭力的傳媒人士、IT人士、職場人士以及商業人士。 

互聯網和新媒體專業的就業方向和就業前景:通過系統畢業的學習可以在各個層次,部隊,院校,企業,網絡新聞媒體的傳播宣傳和優化工作在黨政機關搞在了各級之後報紙,廣播,電視網絡和平台,中,媒體制作和媒體管理等大型在線媒體內容。